上週六婆婆要我們回台中喝雞酒
也難得小叔也回台,全家人都到齊
雖然我和老公都懶懶的
但老人家都開口了,而且前一天還特地到苗栗帶回了2隻土雞,所以也不好意思辜負婆婆的心意囉
這一次回台中,老公竟然暗地計劃要帶我們去搭乘高鐵
延途滿口謊言,一直到高鐵站才不得不承認
老公因為工作的關係,常常搭乘高鐵,所以對於搭高鐵是非常的平常心
但對於我及小孩子可就不一樣了
當確定是要搭乘高鐵時,我和宥崴可是開心得狠呢!   
妹妹看到我和宥崴很開心,她也開心的直呼高鐵高鐵




高鐵站真的滿漂亮的,一切都充滿著現代感及設計感










從新竹到台中,只需要23min而已,真的是好快喔
感覺椅子還沒坐熱就要準備下車了呢
新竹到台中的票價是$410
小孩未滿110cm是free
雖然小孩沒有座位,但是對號車箱空位還滿多的,所以都可以一人坐一個位置


我們的位置,剛好會曬到太陽



雖然車程只有23min,當然還是要吃吃東西消磨時間囉
在高鐵7-11買了宥崴很喜歡的杏仁瓦片
宥崴看了非常的開心,直呼怎麼會有建宇買的餅乾
(宥崴總是記不得這餅乾的名字,卻只記得第一次吃到這餅乾是來自於建宇...)


宥崴說:因為我有2根白頭髮,所以要多吃黑芝麻


妹妹吃著外婆剛從日本帶回的白巧克力杏仁豆


零食準備太少,且都不太合妹妹的口味,所以只好看看便當的Menu,過過乾癮也好


宥崴很乖,可以乖乖的坐著
妹妹則是跑來跑去,害我還要追著她全場跑
老公希望6/13我可以帶2個小孩搭高鐵到台南和他會面,再一起去墾丁參加他老闆的婚宴,順便玩玩
原本我是有點心動的,但有這次的經驗,我看還是算了吧
也幸好有這次的經驗,否則我就傻傻的帶著2個小孩搭高鐵,屆時我肯定是抓狂的
唉~~~ 一切等妹妹再大點在說吧,我現在對她可是舉雙手投降的



台中站比新竹站大,商店也比較多
在m等候高鐵


妹妹看到透明的電梯,開心的狠呢



搭乘一趟高鐵的感想是:
1.從新竹到台中不用30min→真是超快的
2.從台中站轉搭接駁車回到家中,卻花了1hr→這時間都可以再坐回新竹了,真是令人暈倒
3.5/8以前車子寄放在停車場隔夜收費是$150,沒想到收費標準更改後變成$480→都可以再買一張票了
4.這一趟不到24hr的台中之旅,光是車資部份就花了2千多→真是貴呀
所以結論是:以後老公還是辛苦一點,自己開車比較省又比較快吧


這是這次回台中,宥崴的作品-草坪垃圾桶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